99b27826f7beb93dd124dda5f732a099   
 
"Lincoln"「林肯」這部今年奧斯卡呼聲最高的電影,其實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題材。之前為了打發時間加上衝著史蒂芬˙史匹柏大導的份上,再加上好奇心的驅使,還是看了這部電影。
 
13globes-slide-FCBK-articleLarge  
 
看完之後,我不得不給它一個讚。尤其是飾演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演技之精湛,完全就是男主角的不二人選。他的每一個表情,一舉手、一投足,每一個眼神、一個挑眉,甚至臉部肌肉細微的牽動,身上就連最微小的地方都是戲。而且去google一下林肯本尊就知道他們在這裡下了多少苦心...整個化妝造型、氣質與長相相似度皆令人驚嘆。
 
Abraham_Lincoln_head_on_shoulders_photo_portrait_  
 
↑ 這位就是林肯本人
 
11  
 
↑ 丹尼爾戴路易斯
 
這整部電影沒有華麗的特效、壯觀的戰爭場面、沒有煽情的配樂、灑狗血的橋段和浮誇的演技...整部片從頭到尾其實是非常的深沈且內斂的。

13536976568536201211231405403_32537  
 
這類型的電影非常的不好拍,其一是牽涉到政治歷史,在真實性方面無疑的會引起爭論,其二是大眾化,這種類型的電影拍的過頭便是煽情,掌握的不夠便是沈悶。
 
movies-abraham-lincoln-vampires-presidents-of-the-mysterious-vampire-hunter-benjamin-walker-电影亚伯拉罕·林肯吸血鬼总统神秘本杰明·沃克  
 
看習慣商業性電影的人對這部電影的喜愛接受程度可能仍是較低,但史匹柏導演的功力還是不容小覷。整部片從開頭到最後,觀眾會漸漸的被帶到那個故事中,隨著劇情的發展,越來越引人入勝,跟著一直看到結局,那種暗潮洶湧的緊張和興奮、含蓄合理所表現出的激情和感動讓我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 — 而且是在一部你完全不期待會掉淚的電影。
 
00-hr_Lincoln_2  
 
「林肯」「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到底誰會是本屆奧斯卡的最大贏家?
雖然我個人是支持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但奧斯卡仍是非常的令人期待!
 

推薦指數:★★★★

 

 歡迎來FB找我玩:胡桃鉗的糖梅仙子之舞

 

arrow
arrow

    胡桃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