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Karenina-Poster   

「安娜.卡列尼」本身是一部由經典文學改編而成的電影,是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三大名著之。(另外兩部分別為戰爭與和平」及「」。我個人非常地喜歡「戰爭與和平」,完全是經典中的經典!)

anna1_zpsf9eb0ec0  

由於電影故事本身的架構就已經是近乎完美,因此再怎麼拍都不會難看到哪裡去但翻拍經典文學所要遇到的阻礙自然就是「如何超越經典」了。畢竟此劇已被多次搬上大螢幕以及舞台劇,此時就在考驗導演以及編劇的功力了。

5502_KeiraKnightley_AnnaKarenina   

anna karenina 2012  

Anna-karenina  

Anna-Karenina-2012-Stills-anna-karenina-by-joe-wright-32234682-940-627  

首先在選角方面我個人是非常的滿意,由我非常喜歡的 Keira Knightley綺拉·奈特莉擔任女主角(好啦,我承認我很偏心但我真的覺得她超美又超有魅力再加上她那濃濃的英國口音,哦)哈哈男主角則是由英國男演員Aaron Perry Johnson亞倫·派瑞·強森飾演。他那清澈的藍眼睛另人過目不忘。

anna-karenina-image01  

anna-karenina-vronsky  

keira-knightley-jude-law-anna-karenina-premiere-at-tiff-24  

這是他的現代照...媽啊 為什麽他的現代照這麼的有魅力啊!!!!

keira-knightley-jude-law-anna-karenina-premiere-at-tiff-25   

故事一開始的節奏算快,但經由導演述說故事的方式,很快就能夠進入到電影劇情的情感張力裡。那緊張、刺激還有微妙的情感深深的牽引住觀眾的心再搭配上唯美的電影鏡頭和配樂,真的是相當享受,視覺滿分

anna-karenina-new-kk2   

其實我一直不太能理解為何古時候的人那麼容易就能陷入「一見鍾情」裡,而且還至死不渝。但是那種強烈的愛、致命的吸引力在隨著觀看影片的某一時刻,確實牽動了人心尤其是在前半段,那種心動、揪心的感覺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好似自己就是其中的角色之一似的,這點實在處理得相當成功!

Keira-Knightley-Anna-Karenina   

anna-karenina-image07   

在影片的後半段導演使用了一些穿插的鏡頭和手法,若不是知道故事的人其實會令人覺得有點交代不清為何安娜與華倫斯兩者到最後之間的關係失衡,但整體來說仍是瑕不掩瑜。

keira-knightley-anna-karenina-1  

anna-karenina-image04   

bsc_AnnaKarenina2  

整部故事其實有兩個主軸,副主軸講的是一個農村小伙子愛上了上流社會的公主,據說也是托爾斯泰的半自傳,相當有趣,也很感人。

Aaron-Taylor-Johnson-stars-as-Vronsky-and-Alicia-Vikander-stars-as-Kitty-in-director-Joe-Wright’s-ANNA-KARENINA-a-Focus-Features-release. 

anna-karenina-picture01   

在這部電影影詳細的述說了愛情能是多麼的令人瘋狂、感動、身不由己又努力追求直到放棄一切、甚至於失去一切整個故事之所以能夠撼動人心正是因為它貼近人心人們總是在追求一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而事實上又有誰能夠如此坦白?劇中的男女主角為了愛情,不惜對抗整個社會、道德與法律放棄了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只為與對方相守。但是又豈能事事盡如人意?愛情的甜蜜、瘋狂與悲哀都在這個故事裡有著完整的呈現,是個非常淒美又撼動人心的故事。

Keira-Knightley-in-Anna-Karenina-9    

而電影本身已被提名、獲獎無數。個人也認為它的藝術、音樂、舞台和服裝處理的方面真是沒話說十分的美輪美奐,光是視覺和聽覺得享受都值回票價!

FILM Anna Karenina   

而安娜的丈夫卡列從一開始冷漠不討喜的角色到後來的令人同情,讓身為觀眾的我們心情的轉折也是地相當複雜,算是個相當成功的角色這讓你看到了最後也依舊沒有個定論究竟誰是誰非,因為就像真正的愛情,並沒有對錯可言!

anna-karenina_2012-3-2048x1365_scroller  

Anna-Karenina-2012-Stills-anna-karenina-by-joe-wright-32495164-940-627   

愛情的真摯、瘋狂與悲哀 "Anna Karenina" 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推薦給你們

 

 

推薦指數:★★★★

 

 歡迎來FB找我玩:胡桃鉗的糖梅仙子之舞  
  

 
arrow
arrow

    胡桃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