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的國片「不能說的秘密」據說一上檔就備受好評但當時的我卻沒有任何想去看的欲望後來會走進電影院的原因是:打發時間因為實在是沒有其他的片好看了


當時的我人在香港想看的西洋片已經看過又不想看廣東配音無字幕的卡通片於是剩下的選擇便是這部「不能說的秘密」當時只有看過一次預告對於整個故事架構並不瞭解就在這樣沒有抱著什麼期待的心情下走進了電影院那場還爆滿拿到了很後面的位置


但這部讓我生平第一次花錢走進電影院的國片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的前半段就是一部純純的校園青春記事/戀愛有些情節實在是蠢的很可愛,但就是會讓你有一種「啊 這就是青春啊」的感覺電影的前半段整體走的自然流暢,輕鬆可愛看著看著會讓你的心情也愉快起來但電影的後半段轉折卻快的讓人措手不及,又驚又喜


隨著故事情節的起伏,我們開始猜測:到底是什麼秘密?而每次當你以為自己猜到了的情節卻出乎意料的一錯再錯!故事著轉折起伏又快又急,讓我得腦袋的也轉的又快又急,直到真相出現的那一刻讓我們就像劇中的父親終於發現了事情的真相一樣,参雜著震驚、緊張、興奮、期待的種種複雜情緒,看著主角下一步的反應













 

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拿捏得很好整個人物、故事還有那個秘密,怎樣讓彼此的存在既和諧又不衝突,周導真的拿捏得很好,讓整部電影的流暢度很高。


還有在這邊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電影配樂—我只能說不愧是音樂人,真的超棒!!裡面的音樂整體而言我都非常非常的喜歡,跟電影劇情也呼應的很好,就算單獨聽電影原聲帶也不會突尤在我看完電影後,就立刻殺去店裡要買原聲帶,只可惜當時還買不到現在的我還在等啊,快點讓我預購啦!


以下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原聲帶曲目:

19. Angel
23. 琴房
24. Ending




在這裡我就不多說電影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免得破壞了大家的想像空間,請各位同學們到電影院去觀看吧!













推薦程度 ★★★★★

歡迎來FB找我玩:胡桃鉗的糖梅仙子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桃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