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movie-prize-pack  

"Brave" 「勇敢傳說」是由迪士尼皮克斯製作發行的動畫影片,據說是皮克的第一部童話故事作品,也是第一次使用女性做為主角的片子...我個人非常地喜愛迪士尼的作品,幾乎每部都不會放過....唔...但還是要承認一下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看過 "Toy Story" 「玩具總動員」 "Cars" 「汽車總動員」 啦 哈哈... 但其它的應該是有乖乖看 所以衝著對它的信心,"Brave" 「勇敢傳說」還是一定要看的啦!

brave-merida-family  

永遠熱鬧的家庭

Movie Brave wallpapers 1280x800 (10)  

話說我一剛開始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就對片中人物的口音有疑問,還先停下來去查,一查之下發現果然沒錯,除了裡頭的配音員皆是蘇格蘭和英國籍的之外,整部片的背景也是設定在蘇格蘭,這點對我來說就立刻大加分啦!很用心呢!

(是的本人在看這部影片之前並沒有事先作功課 哈哈 )

-Brave-brave-31719372-1600-1200   

絕美的景色另人移不開視線

Brave-Wallpaper-brave-32098536-1920-1181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就立刻被它美麗的畫面給深深吸引住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 整個視覺衝擊性非常的強,不但相當逼真、更是精緻美麗的令人移不開視線... 個人認為各方面皆處理的非常完美...不論是動畫的真實、美感度和細緻度等,下的功夫從主角的秀髮就能看得出來,現在光是連「質感」上都非常的講究...而且我對於他們在「光影」和「顏色」上的處理感到相當另人驚豔...看著周邊環繞的大自然美景,逼真絕美的就像是夢境一樣...光是從視覺上來說跟上一部 "Up" 「天外奇蹟」 比起來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article_post_width_brave_disney-660  

公主最喜歡又擅長的射箭

Brave angus  

梅莉達公主的愛馬

ll  

皆下來談到劇情,是說迪士尼近年來的公主電影在對公主的角色個性設定上就已經跟以前傳統的公主大競相庭了,從2009年的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公主與青蛙」 以及 2010年的 "Tangled/ Rapunzel" 「魔法奇緣」 皆可窺知一二。

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似乎現在的公主都必須要很有「個性」,絕不能當乖乖牌的樣子,哈哈...(順便說一下,王子也是一樣不再完美了)"Brave" 「勇敢傳說」的公主在這裡更是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family-brave  

全家福照

brave-009   

除了從梅莉達公主 Princess Merida 一頭散亂不羈的紅長髮以及穿著打扮上便可看出角色的個性外,父親國王弗格斯是個相當和善、豪爽又愛護妻子兒女的父親,而母親艾琳諾皇后則是一位相當傳統又保守的女性,盡心盡力的做好皇后和妻子、母親的角色。另外他們還有三個雙胞胎兄弟,非常的調皮搗蛋,超愛吃甜食蛋糕,而且又非常地聰明,是本片中重要的甘草角色

Brave - Triplets  

貪吃的三胞胎

brave-010  

一開始就因為梅莉達與母親的意見時常相左而時常有摩擦,一直延續到後來的比武招親一事終於使兩人鬧翻了臉。

disney-movie-brave_screen  

比武招親

Movie Brave wallpapers 1280x800 (07)  

與母親大吵

brave1 

梅莉達在與母親吵架鬧翻之後,奪門而出,騎著馬狂奔進入了森林,在那裡遇見了「呢喃精靈」,呢喃精靈帶領著梅莉達進入了森林深處...

Brave_019  

呢喃精靈的帶路

 

 梅莉達一心想要改變母親的心意,不要讓她嫁人,於是就在衝動又不知情的情況之下,竟然透過巫女使用古老的魔法把自己的母親變成了一隻熊....

Brave2  

變成熊跟在身後的母親

brave-movie-image-2  

在那之後的梅莉達後悔莫及,跟著變成熊的母親一同再次進入了森林尋找破解魔咒的方法,之後的兩人一同經歷冒險,相互扶持、瞭解,進而化解誤會的故事。

princess_merida_brave_movie-wide  

變成熊的母親奮力救了梅莉達

 

是的,它不是又一個公主遇見王子的故事,它是一部講述親情的童話故事。

120621_MOV_BRAVE.jpg.CROP.rectangle3-large  

重回比武招親會場

brave-movie-image-merida-bear  

梅莉達救母

 

我認為整個故事的設定新鮮有趣又不至於太脫格天馬行空,而且看到最後本人我又被感動哭了...(嗯...淚線真的很發達耶我 哈)只是結局不知為何我是覺得有點超嫌匆促啦,總感覺好像還有什麽細節沒交代清楚似的,雖然那些跟電影故事主軸都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但還是有那麼點還令人意猶未盡的感覺,正打得精彩刺激呢...哈

brave-banner2  

不過整體來說,"Brave" 「勇敢傳說」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好動畫!具有教育意義的好故事、美輪美奐的動畫效果、再加上美妙動聽的音樂,喜歡動畫片的朋友們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噢!!

 

 

 

推薦程度 ★★★★★

 

歡迎來FB找我玩:胡桃鉗的糖梅仙子之舞

 

arrow
arrow

    胡桃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